內雙溪自然中心精彩課程(2017)

從2012年開始慢慢扎根,期許可以透過環境教育為台北帶來一些不一樣!

2017年,人禾在內雙溪自然中心持續提供深度、有趣且多元的課程,同時更進一步連結周邊社區與學校的合作力量,讓更多夥伴看到台北淺山的魅力!共計4種型態課程,包含:「特別企劃」、「主題活動」、「學校教育」、「團體預約」,無論是想組團報名、或個人參與的民眾,都可以有機會來參與!

(本會於2008-2009年參與內雙溪自然中心場域前期規劃,於 2012-2017年間持續提供環境教育服務,期待透過推廣活動,讓更多人可以從生活中實踐保育環境的理念。更多環境學習中心經營資訊可瀏覽環境學習中心經營-內雙溪自然中心、2012~2016的精采回顧,請瀏覽精彩課程(2012~2016)。)

 

走~回顧一下,2017年我們在內雙溪的一步一腳印吧!


  • 特別企劃

特別企劃可提供100-300人一同參與同樂的大型活動,透過闖關、尋寶與在地居民的互動,創造快樂的回憶,從中認識更多大自然的大小事。

  1. 樹本生活-森林嘉年華
  2. 內雙溪傳說-尋寶解謎大冒險

 

  • 主題活動

本年度的我們,爬山、下溪;有白天、有夜晚,帶著大家走進自然、觸摸土壤,從接近自然到從生活的改變,讓更多人跟我們一起努力找到與環境和諧共存的生活方式。(2017年主題活動花絮)

 

  • 學校教育

提供台北市國小學校班級申請課程服務,除了來到內雙溪自然中心進行「戶外教學」,也有中心講師到訪學校的「到校推廣」,每個活動都經過嚴謹設計、累積觀察後的調整優化,讓孩子們可以從小展開對大自然的關懷。

 

  • 團體預約

團體預約是半日版的主題活動,不用花上太長的時間,也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驚奇,希望可以藉此提高更多機關、團體想參與的念頭,參與過的團體都說「讚」,帶領很久沒下溪、走進森林裡的你,來一趟半日的自然洗禮。(2017年團體預約資訊)

課程設計規劃:

請洽人禾基金會
聯絡電話:(03) 922-1613
聯絡信箱:eeft@eeft.org.tw

其他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