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精彩課程(2012~2016)

從2012年開始慢慢扎根,期許可以透過環境教育為台北帶來一些不一樣!

本會於2008-2009年參與內雙溪自然中心場域前期規劃,於 2012-2017年間持續提供環境教育服務,期待透過推廣活動,讓更多人可以從生活中實踐保育環境的理念。更多環境學習中心經營資訊可瀏覽環境學習中心經營-內雙溪自然中心、最近一年(2017年)的精采課程,請瀏覽內雙溪自然中心2017課程總覽

 

2016年 「永續台北的生活家」


年度重點:
新增了學校教育方案「食物追蹤師」、調整主題活動課程「打皂健康水環境」,期許將環境、保育與生活的串聯在課堂中展現,也希望有更多人可以與我們一起從生活中的選擇來減少環境負擔。

相關訊息:2016內雙溪活動總表

課程參考:


2015年 「土生土長的生活故事」


年度重點:
透過工作假期課程,招募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在中心一起完成了可食地景,在課程中了解食物、土地與我們的關係外,也讓努力成果,成為來參與學校教育的學生們探索的場域,創造更多人與土地連結的故事。

相關訊息:2015年內雙溪活動回顧

課程參考:

 

2014年 「上山、下水、玩泥巴」


年度重點:
逐年的累積,我們看見中心以及周邊區域的合作發展可能,因此擴大環境教育的範圍,往上走向大崙頭山山頂、往下前進碧溪橋下觸摸溪水、學習大自然的設計法則,同時,在工作假期中,與學員一起改善園區生態池,讓大家的回憶,成為環境的滋養。

相關訊息:世界河川日,雙溪上下遊

課程參考:

 

2013年 走進森林,認識「森林多功能服務」


年度重點:
以主管機關(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森林遊憩科主要使命與任務為核心,結合本會期待分享更多大自然美好的初衷,希望透過有趣的闖關活動、更多元的活動,讓更多人認識內雙溪自然中心、發現淺山森林的魅力。

相關訊息:

課程參考:

 

2012年 種子萌芽!


年度重點:睽違了一些時日的「內雙溪自然中心」,曾經是溪山苗圃,主要的責任就是孕育植物,而從本年度開始,我們帶入環境教育的種子,期許這裡可以孕育出更多喜歡大自然的夥伴,運用更友善的方式與自然相處,並將保育觀念落實於生活之中。

相關訊息:有多久沒有踩進一條溪

課程參考:

課程設計規劃:

請洽人禾基金會
聯絡電話:(03) 922-1613
聯絡信箱:eeft@eeft.org.tw

其他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