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元發展

融合中心經營、主題推廣專業經驗,導入更多大眾化元素,開發各種不同溝通型態與工具。


單位/企業/團體 活動合作

為了擴大社會對永續環境的關注、省思與對話,讓更多的人願意開始行動,一起為我們共同的未來擔負責任。我們提供團體客製化環境體驗活動、課程,搭配整體主題、場地、流程規劃建議等相關配套諮詢設計,同時也與企業、學術端、學校資源結合,引領學生發掘區域內的環境問題,也培養其擬定解決方案或在地力量合作的能力。

以「2021 The Schools Challenge 台北學生挑戰賽:永續水任務」 計畫為例,此為國際性的企業資源首次於臺灣舉辦的里程碑,以水環境議題作為實務切入點,我們邀集新北市的偏鄉與非山非市國中共同進行為期兩個月的暑期專題,過程中有著業師、大專隊輔的全程陪伴與鼓勵學習,透過應用各種 STEAM 的知識和技能,最終找出能以科學科技方法改善在地水環境問題的創新解決方案,一起來看看這群孩子們的成長與豐收!(成果篇中文版)(成果篇英文版

除此之外,我們提供團體客製化環境體驗活動、課程,搭配整體主題、場地、流程規劃建議等相關配套諮詢設計與服務,透過學習、實作與探索,ESG的內涵也慢慢地形塑並內化了。合作企業:肯夢 AVEDA Celebration of Sharing、台灣無印良品員工體驗、台灣SONY員工日、台灣星巴克世界地球日、富蘭克林證券、台灣米其林、台灣屈臣氏、摩根大通、主婦聯盟社員活動….等。

參考活動花絮:一年復始的新土雙溪水陸:城市流域探索聽河說故事貢寮小溪戀山村水梯田收穫祭、外來種植物移除(北區南區)

非企業團體,也歡迎洽詢客製化課程活動合作,請點選參考臺灣科學教育館 綠水綠地棲地調查營

教材開發

以桌遊、實境解謎、教材冊、教學卡等型式,邀請不同對象,用更有趣、更聚焦、或更系統化的各種媒材,邀請不同對象,親近自然、認識環境議題。開發參考,請點選瀏覽相關出版。

培力發展

環境教育規劃、環境解說技巧(含場域解說規劃設計)、環境溝通與公眾行銷、環境學習中心規劃、經營管理等相關主題,歡迎洽詢。

參考範例:請點選瀏覽志工培力(野柳地質公園志工一日增能訓練)
最新系列:綠領青年召集令|環境教育青年職人培力計畫

專題分享

水環境議題&河川教育
友善農業與消費
水梯田生態保育與公共價值

相關聯絡資訊詳合作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