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山植物園|看見不同的仁森

1 月 14, 2021 3:12 下午
facebook-share
google-share
line-share

分享給朋友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是仁山植物園名稱的由來,期盼旅客們能在植物園中享受屬於自己的悠閒時光,可能是蟲鳴鳥叫、繁花似錦的綠意、或山明水秀的景色。

綠意盎然的仁山植物園是休閒踏青的好去處

在豐富生態與完善的設施之上,宜蘭縣政府期待仁山植物園發揮多元的教育功能,自2019年起與人禾基金會專案的合作,累積至2020年,園區服務有哪些不同之處呢?細說給您聽…

多元課程,給您不同的感受

以主題活動【探索仁森】及親子活動【森林徵友啟示】作為園區年度課程主打,提供23場次、446人參與體驗。用不同的方式感受植物園的美麗,獲得學員們大大好評。

【探索仁森】搭配園區特色庭園的闖關活動。

參與者透過手機(LINE機器人)接取任務並完成關卡,操作簡易、闖關活動老少咸宜,不僅能認識各式特色庭園的設置理念與風格,更能在達到運動益康的效果!貼心提醒,別急著搶快完成任務,細細品嘗園區的美吧!

望出窗花會看見那些色彩?快來仁森找找你的顏色吧!

在法式庭園的完成關卡後來張帥氣合照

唐式庭園中的詩詞中藏有什麼玄機?

【森林徵友啟示】你想認識哪種森林好友呢?

透過特製的「雨水彈珠檯」與「水土保持戶外教室」,發現森林的水土保持能力!再將宜蘭行道樹小時候的模樣記錄下來,檢查看看它們是否健康;最後替森林各種「超能力」喊聲拉票,讓大家知道森林功能多麼重要!

操作雨水彈珠檯,看看坡面與雨水的差別

在苗圃區域認識並記錄植物小苗的模樣

仔細思考,選出你最喜歡的森林好友功能

【淺山腦丁的寶藏】新課程,新體驗

為了讓植物園的課程更加豐富,今年以園區的樟腦寮為主題,新規劃【淺山腦丁的寶藏】體驗方案。以昔日臺灣淺山的寶藏-「樟腦產業」出發,認識「腦丁」煉製樟腦的過程、臺灣樟腦產業的興衰,再透過小地圖認識這些壯大的樟樹,如何再度成為現代人們的「森林新寶藏」吧!

出發!尋找樟樹與它的朋友們!

認識樟腦的製作方法與工具

找找地圖中還有哪些淺山寶藏

蓄勢待發,只為更好的「仁森」

仁山植物園有一群充滿熱情、活力的守護綠光志工隊支持著。透過安排不同主題的增能課程,志工老師們默默努力耕耘著、充飽電力再出發,只為了提供更優質的解說與課程服務。

認識園區水土保持設施,提供更多元的解說服務

志工老師彼此分享解說點位與方式

活動體驗,協助課程修正

期待在「仁森」中,與您相遇

在多變的2020年,仁山植物園仍然努力的朝園區理念與規劃邁進。園區體驗課程的推廣,讓民眾以不同的角度與視野認識仁山;蓄勢待發、累積能量的志工老師們也將持續的提供優質服務,帶來更好的仁森體驗;新年度的體驗活動也正在緊鑼密鼓的安排,一切都只為了在美好的仁森中,與您相遇。

期待在嶄新的2021年,與您在仁森中相遇….

仁山植物園基本資訊
遊客服務中心開放時間:每日8:00~17:00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新寮路500
服務電話:03-9585991
服務信箱:ag08535@mail.e-land.gov.tw
網站:仁山植物園官網
FB帳號:仁山植物園官方FB帳號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