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宜蘭心價值─搶救農田地景」【號召全國十萬人連署】

11 月 17, 2014 4:30 下午
facebook-share
google-share
line-share

分享給朋友

雪隧通車不到10年,宜蘭快速淪陷!

每年挖走百甲良田蓋起農舍,土地破碎了,耕作困難了,水鳥棲地限縮了,更掏空了蘭陽平原最珍貴的養分……
一群在地人挺身而出捍衛家園,發起《守護宜蘭心價值搶救農田地景》的連署行動,希望藉由公民運動來守護宜蘭價值,搶救日益消失的蘭陽地景。

本連署活動有三大訴求:

一、落實農地(舍)農用。
二、要求縣政府訂定地方自治條例,保護宜蘭地景與優良農田。
三、要求中央政府修訂農發條例第18條等相關法規,遏止農舍濫建。

農舍問題起源於2000年《農發條例修正案》,大幅放寬農地分割買賣的門檻,且對象不限農民,打開「潘朵拉的黑盒子」後,全國新建農舍有7成集中在宜蘭,尤其是2010年以來,以平均每年700棟的速度增長,等於每天增加2棟以上!這些豪華農舍多做為渡假別墅,或變相經營民宿與餐廳,多是假農卻享受農民福利,真農民反而買不起農地…….農地炒作的高地價、社會資源使用不公、農業生產環境惡化、農村地景迅速劣變,耕者無其田的世代也再度來臨!

按我進行【網路連署】

更多活動訊息

※活動FB  https://www.facebook.com/lanfarmhouse
※行動宣言  http://ppt.cc/I44i
※團體聯名邀請  http://ppt.cc/7m2i
※個人連署單(雙面列印) http://ppt.cc/wP3Z
※Q&A  http://ppt.cc/2lpd

標籤:

分類: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