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介紹

土地價值

從關心森林、溪流到農地,我們關心臺灣的土地與其間的生態系服務,我們看待土地的價值不是只有房地產的價格,我們更關切其中的隱含的多元價值。邀請您和我們一起關心我們生長的這塊土地。

2016 年初國土計畫法三讀通過,同年11月本會與守護宜蘭工作坊、地球公民基金會共同於蘭陽博物館舉辦國土計畫工作坊,農地成為大家最熱烈關注的議題,從縣府到民間皆一致認為農地流失和農舍濫建是國土計畫法當前面臨的最大課題。近年氣候變遷造成的糧食危機,和農地污染引發的食安問題,種種現象趨使全民開始關注糧食安全,然而農地問題是否在落實國土計畫法後能獲得解決?

我們持續邀集中央與地方單位,與各領域專家學者,透過講座分享與座談方式,以多元的角度剖析台灣農地與土地利用的相關議題,同時培養公民關懷土地使用的多元價值,期待公私協力下,讓台灣土地適地適性地發展。

身為公民的你,快快動起來!

 

關心土地,我們共同努力的足跡:

104.9.6 守護耕地守護家 農地論壇

105.11.26 國土計畫工作坊

106.04.29 農陽土地齊把脈 農地論壇

 

106-107 田田有意思~深耕土地價值環境教育輔助教材

108-109「田田有意思」農業環境教育系列活動陸續推出

 

你關心台灣農業的發展嗎?你實踐友善農法的生態農場主人,但卻對教學方案覺得陌生嗎?你是學校教師,深感走入農地對孩子的重要性嗎?

請跟我們一起持續關心土地價值!最新現況請見2019,我們這樣玩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