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禾小旅行:彎腰窺見春隙之花

在一切沒有直線定義的秩序中,一起窺見春隙之花。

和禾小旅行:彎腰窺見春隙之花

水深而蜿蜒的水梯田階,沒有方正格線。順山勢插秧,仰賴不時抬頭的目色觀察。樹冠、田埂與田壁的花草,在彎曲山勢邊上舒展。在一切沒有直線定義的秩序中,我們一起窺見春隙之花。

活動內容(依現場狀況彈性調整)

.09:10 貢寮火車站集合

集合後一起往水梯田出發。(自行開車/共乘)


.09:30-11:00 花間目擊

田埂邊簇擁盛開的水芹菜、鼠麴草、向天盞,從紅漸綠、伸展多變的紫萁,樹梢接力綻放的香楠、紅楠……我們漫步田間、摘取野花草、目擊穿梭訪客,收取來自春日的訊息。


.11:00-12:00 草室生香

清洗花草,使用花草入食或茶。將可自然分解的植物做成小飾物,在手繞莖纏的過程中,感受不同植物的細微質地。


.12:00-13:00 農家插秧飯

品嚐農家當令當地的美味飯菜,預備下午勞動的能量!


.13:00-16:00 彎腰插秧

隨農人引導,享受春日插秧時刻~
鏟秧、挑秧、配秧、插秧-練習各種動作的技巧訣竅,慢慢理解:原來田間管理有這些團隊工作默契與眉眉角角。


.16:00 下山回家~

可到貢寮老街的狸和禾小穀倉一遊,更認識這裡;也可以在回程中,細細品味整日感動。


活動預約說明

報名方式:請於活動日14天前填寫線上報名表
填妥預約表單提交後,業務承辦人員將於三個工作日內,以電話跟您確認活動細節。
活動前7日,我們將寄發行前通知,跟您確認相關準備工作。

相關資訊

活動資訊

活動費用:NT$1,100/人
費用含農家插秧飯、課程設計費、講師費、田野體驗及點心材料、場地維護保育、行政管理成本與營所稅等。
(可以協助安排搭火車前來的夥伴共乘,但需額外分擔車資喔!實際金額需確認共乘人數後才能確認。)
活動日期:2019年4月6日(六) 09:30-16:00
活動對象:國小3年級以上,想縱情探索於自然間、一飽口福眼福的大眾、親子們。
活動地點:貢寮和禾水梯田
參考地址:新北市貢寮區內寮街65-2號

聯絡資訊

聯絡電話:(03) 922-1613#16、0988-972350 郭先生
聯絡信箱:eeft@eeft.org.tw
來電如無回應,請優先以e-mail洽詢。

其他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