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寮和禾水梯田-和禾梯田深呼吸

放鬆肩膀、轉轉脖子,來「和禾梯田」深呼吸吧!跟著農人生活節奏,找到專屬當令的體驗與感動。

3種活動類型《導覽》、《田野體驗》、《手作DIY》,各有2~3方案可供挑選,以身感受當令節氣、以口認識在地食材,歡迎學校班級、共學團體、企業單位、親子組合等團體預約,我們將帶給您一個與自然共生的難忘體驗。


活動類型與方案

和禾水梯田活動順應貢寮山村時節與氣候,各季節皆有限定活動,窺見春夏秋冬的不同風景,推薦初次來訪的朋友先透過《導覽》活動瞭解貢寮山村水梯田的生活脈絡,體驗活動也會更加深入!

※想知道各活動詳細內容請點《和禾梯田深呼吸活動介紹》


活動搭配方式

  • 每個方案皆為1.5小時,如果您只有半日(3小時):
    可以選擇2個方案《導覽》+《田野體驗》或《DIY手作》。
  • 如果有全天充裕的時間,您可隨意搭配:
    可以選擇時間選擇3個活動方案搭配,並享用在地餐食
    範例:《導覽》 + 《田野體驗》擇一方案+ 《手作DIY》擇一方案 + 山村在地餐食

活動對象

每場次人數為15~40人之學校班級、共學團體、企業單位、親子組合等團體。因安全性及技術操作等考量,不同活動有不同年齡最低限制,詳細內容請見《和禾梯田深呼吸活動介紹》


活動收費方式

為維護水梯田生態,考量空間及環境承載,預約團體人數以15~40人為限,且每人酌收50元場域維護費用,包含「田區保育維護、環境安全與整潔、行政管理」等成本,也共同分擔、支持在地!

計費方式:依照〈所選擇的方案加總 + 場域維護費用50元〉*人數
*因活動成本,若團體未滿15人,則以15人費用計算

*餐食皆使用在地當令友善食材,因備餐人力限制僅能提供鍋邊素,請提前了解人數、飲食習慣並告知,好讓我們居中協調。

碗公山村狸便當、和禾山村時令餐


活動預約方式

  1. 請於活動日14天前,請依欲參與之活動時節,填寫線上報名預約表。
    和禾梯田深呼吸-春(2-4月)

    和禾梯田深呼吸-夏(5-7月)

    和禾梯田深呼吸-秋(8-10月)
    和禾梯田深呼吸-冬(11-1月)
  2. 填妥預約表單提交後,3個工作日內我們有專人回電確認活動日期的順位,並進行活動安排。
  3. 在活動日期1個月內,您將收到報名成功的繳費通知信件,請在匯款通知7日內,點選信中的連結完成付款及報名程序。
  4. 活動前7日,我們將寄發行前通知,跟您確認相關準備工作。


注意事項

  1. 活動皆配合節氣與生物生長狀況,將視情況調整各方案可預約時間。
  2. 為維護活動正取者權益及活動品質,並考量活動安全及環境承載力,謝絕非活動正取者旁聽、同行,違者將由工作人員請離現場。
  3. 活動前3日告知取消活動,因行政作業程序,恕不退費。
  4. 如遇天災或不可抗事件,致使活動被迫取消,將全額退費,唯需扣除匯款手續費。
  5. 交通須知:
    (1) 山區道路狹小,限行26人座以下乙類巴士;
    (2) 您也可以連繫地方接駁:蔣先生0919-295275/張先生0988-536187。
    (2) 停車區以8輛自小客車為限,若自行開車請盡量共乘。

報名資訊

(因校地將進行整修維護工作,暫時停止預約,如有不便,敬請見諒)
活動採線上報名,請於活動日14天前依欲參與之季節,填寫線上報名預約表:
和禾梯田深呼吸-春(2-4月)
和禾梯田深呼吸-夏(5-7月)
和禾梯田深呼吸-秋(8-10月)
和禾梯田深呼吸-冬(11-1月)

聯絡資訊

聯絡電話:02-77518186分機108 賴小姐
聯絡信箱:ya0517@eeft.org.tw
常因現場工作未能接聽電話,請優先透過 e-mail 聯繫。

其他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