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の暑修~東北角溪流生態與河相踏查

大人沒有暑假,但泡進溪裡這檔事,是盛夏所不可缺少的!這個夏天,不只要回味清涼的溪水,還要讓鰕虎、湯鯉到你眼前來。

大人の暑修~東北角溪流生態與河相踏查

大人沒有暑假,但,泡進溪裡這檔事,可是盛夏不可或缺的消暑。

這夏,不只回味清涼的溪水,還要讓鰕虎湯鯉都到你眼前來。


東北角的雪山山脈尾稜,發源出許多聯繫山海生產力的溪流,也成為社區開拓之初的水源。
這些總被忽略在我們疾駛而過的公路橋下,其實都孕育了精彩的生命。
走進去!才會看到石頭有她分佈的規則,因而創造激流或小潭,是整條溪生命的骨幹。
趴下去!才會看到溪哥苦花我們認知的魚之外,還有多少繽紛動物一起住在溪流裡。
我們不學術,只是相信更多視角與方法的交流,能讓我們更有能力去關心身旁的小溪。
這檔暑修就在大溪川~開頭很新鮮,收尾超清涼~邀請結束後會熱血守護溪流的你!

☑觀察獨流溪的河相
☑探討在地環境情報蒐集與應用
☑認識東北角常見魚類
☑下溪踏查趣
☑窺探水下世界


【活動規劃】

【其他注意事項】
1. 本活動需在炎夏涉溪移動將近1公里,活動內容預設至少濕及大腿,坡度緩和多半不需手腳並用,行動能力請自行斟酌。能濕身才報名,若不下水請勿佔名額。
2. 備有窺箱供每2人輪流使用,如自備泳鏡或浮潛面鏡能更盡興觀察。請自備能安全涉溪鞋具,毛氈底溯溪鞋尤佳。第一天涉水觀察,預計濕至大腿以下;第二天強烈建議有全濕準備才好透徹觀察,戶外踏查結束後可在活動中心更衣。
3. 不採集任何野生物與溪中自然物,敬請自備相機等記錄工具(可藉助窺箱於水面上拍攝)。
4. 活動期間將適時拍攝活動影像,供日後推廣使用,敬請同意肖像權使用再行報名。
5. 活動場地鄰近大溪火車站,交通時間規劃推薦預留大溪漁村慢漫遊。

【報名方式】
1. 6/12上午09:30起開放線上報名
2. 當您成功遞交報名,您將收到一封確認信,如果遲遲未收到,請聯繫報名窗口確認。我們將於收到報名表3個工作天內,寄發「正取與匯款通知」,並請您於3天內依信件內文步驟完成繳費程序,為使保育推廣資源發揮最大效益,未於期限繳費者報名取消。
3. 完成報名繳費後,我們將於7/5(五)寄發「行前通知」。已完成報名恕不退費,如需移轉名額給他人,請於7/9(二)下午五點前可來信eeft@eeft.org.tw更換參加者資料,以利保險作業進行。
4. 如遇天災、颱風、豪大雨、地震等不可抗力因素,將視活動取消情形退還費用。如僅因水況無法下溪活動,仍將如期舉辦一天的室內研習,並退還400元費用。若因故取消或延期,於7/12(五)最遲中午12:30以Email通知,如您無法配合延期,我們將全額退費。
5. 報名窗口聯繫:eeft@eeft.org.tw,如有問題可電: (03)922-1613#17 / 0988-972350

※ 本活動感謝林務局補助計畫及宜蘭縣頭城鎮大溪里社區發展協會協助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2019/7/13(六)-14(日)
活動地點:宜蘭縣頭城鎮大溪里(大溪里民活動中心+大溪川)
邀請對象:18­-60歲,想入門瞭解溪流環境、願意長期記錄並關心河溪健康、有志溪流環境教育推廣&想兼備知性跳進溪流懷抱的你。
活動費用:每人800元(含第一日午餐、場地、保險、禿頭鯊方巾、及其他研討活動所需費用等。講師費由林務局補助計畫支應。)交通請自理。

聯絡資訊

聯絡信箱:eeft@eeft.org.tw
聯絡電話: (03)922-1613#17 0988-972350

其他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