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山生活實作工作坊系列:梯田田崩修復工作坊

和「和禾生產班」的老師一起修復怡然聚落水梯田的田崩,學習第一手農事整備技術!

水梯田,依著地形走勢、水源給送來開墾,也因此田階形狀不若平原地區方正且便於耕作,是先民順應自然環境的資源與限制的結晶,舉凡水源管理、翻犁製埂、田崩毀損修復,更甚於田階配置都有蘊含多種獨特的農事整備工法與技術。

2019里山綠色博覽會的《里山生活實作工作坊系列活動:梯田田崩修復工作坊》特別請到貢寮「和禾生產班」蕭春益田間老師帶領修復怡然聚落水梯田的田崩,邀請您一起學習第一手的農事整備技術。

【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

【承辦單位】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

【活動對象】農友、冬山社區及一般社會大眾(限成人)

【活動時間】2019年2月23日(六),09:00-16:30。

【活動地點】冬山河生態綠舟 怡然聚落

【活動人數】20人,額滿為止。

【活動費用】工作坊免費。活動參與者需自行負擔入園門票(宜蘭縣民免門票)。

【報名方式】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錄取順位以報名先後為依據,如資料填寫不全恕無法受理;活動正取者將於活動前兩天寄發行前通知。

【活動內容】(活動內容及時間將視實際狀況調整)

活動資訊

費用:免費(但入園需購票喔~)
日期:2019年2月23日(六) 09:00-16:30
人數:20人
地點:冬山河生態綠舟怡然聚落(看地圖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二段172號

聯絡資訊

聯絡電話:(03) 922-1613#26 黃柏崴
聯絡信箱:waylon@eeft.org.tw

其他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