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關鍵報告」化身調查員,前進太平山!

「森林關鍵報告」是什麼呢?這份神秘的報告記載了森林的歷史軌跡,可以看見過去、現在,甚至是未來的森林樣貌!

「森林關鍵報告」是什麼呢?

這份神秘的報告記載了森林的歷史軌跡,可以看見過去、現在,甚至是未來的森林樣貌!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每年都會前往太平山,在鬱鬱蔥蔥、沒有道路滿是雜草的森林裡來回穿梭,為的就是取回這份重要的報告。

取回森林關鍵報告的時間又到了,快來和我們一起前進森林吧!

報告要如何取得呢?嘿嘿~沒錯,就是要號召各位熱愛山林的夥伴們一起前往啦!在這兩天一夜中,我們會訓練大家成為優秀的森林調查員,一起背起工具,走進神秘的森林樣區裡,藉著學習到的調查技能,親手將報告自每棵樹身上一一取出,匯集成今年度的「森林關鍵報告」。

學習操作森林調查的技能,完成樣區調查的任務

而這兩天,除了尋找森林關鍵報告之外,我們還會密訪一位經驗豐富的「森林護管員」,他穿梭山林二十多年,將與我們分享森林的偉大與哀愁。而在充滿林業歷史的太平山區,我們也將重新回顧百年來的台灣林業發展,感受森林、認識森林、理解森林,並且一同規劃台灣森林未來的前進之路。

走訪森林,透過感受、理解、討論,一同規劃台灣未來的森林之道

活動中內容十分豐富,我們將走訪太平山,從林木利用、文化傳承、森林保育到遊樂療育等角度,探討相關森林議題。太平山的芬多精、蒼鬱的大樹蔭,讓我們一起和大自然相處兩日,深度探索她的感性與知性。

 

活動資訊

活動費用:3,600元/人
活動日期:2018.06.02-03 (六)~(日)
活動對象:16歲以上(民國91年6月2日前出生者)一般大眾
活動人數:32人

聯絡資訊

聯絡電話:(03) 954-0823
聯絡信箱:ld.service@eeft.org.tw
部落格: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其他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