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鐵溯源」騎鐵馬、賞車站、憶當年!

和我們一起鐵馬迎風,聽一聽老車站訴說動人故事,重溫羅東森林鐵路的回憶與感動。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十周年,睽違四年的經典活動『林鐵溯源』來囉!
一起鐵馬迎風,重溫羅東森林鐵路的回憶與感動吧~

我們將以單車騎程的方式造訪碩果僅存的森林鐡路車站、以遊戲的方式認識林鐡故事,伴隨涼爽的微風、翠綠色的農田、連綿的山景與河流水聲,三星蔥、上將梨、迴轉盤及親切的站長們在沿線歡迎你,還有機會看見路旁洗蔥的婆婆,彷彿又見當年景色。

遙想數十年前,太平山森林火車馳騁於土場與竹林車站間,全長 36.4 公里。從土場出發的運材森林火車,沿著蘭陽溪通過檜木高架橋,往竹林車站行駛,沿途經過10個車站,影響當地小城的發展,更成為居民們重要的交通工具。
數十年之後的現在,在林業政策的改變及土地利用轉變下,原本的木橋、鐵道或許早已不復見,但是沿線景色仍是美不勝收,讓我們沿著古道騎著單車回溯當年,體驗一下不同一般的歷史情懷。

想聽一聽老車站訴說動人的故事嗎?
想放鬆身心與田野來一段親密約會嗎?
還等甚麼呢?和我們一起沿著森林鐵道出發吧!

線上報名(統一自「山林悠遊網」報名,需申請帳號方可報名)

下載簡章

活動資訊

活動費用:650元/人(贈活動衫1件),不含單車租借
現場提供參與者單車租借服務,250元/輛。
活動日期:2018.10.06 (六) 09:00-16:00
活動對象:國小四年級之親子組合及年滿18歲之一般民眾
活動人數:60人為限,額滿為止
報到地點: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竹林車站前(看地圖

聯絡資訊

聯絡電話:(03) 954-0823
聯絡信箱:ld.service@eeft.org.tw
部落格: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其他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