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腳丫走濕地」溪流教學工作坊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帶你現地操作溪流教學實務,搭配環教課程設計解析、專題演說以及案例分享討論,一起來用教育改變環境吧!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成立10週年了!

我們精粹10年成果,將超熱門暑期營隊課程設計完整剖析+實作體驗,推出「小腳丫走濕地溪流教學工作坊」,以溪流的全流域教學為主題,分享如何以天然溪流為教室,將生物調查、環境踏查的實作融入課程設計,讓孩子自然而然地建立環境素養,並促使行為發生改變。

「小腳丫走濕地」是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持續辦理了八年的超熱門暑期兒童營隊,年年微調精修課程,讓孩子在天然溪流中的玩學更具啟發性:

我們帶著孩子踏訪一條河的上、中、下游,從浮潛觀魚、垂釣、尋訪魚塭等調查活動,觀察不同河段的生物樣貌與環境需求;從環境評估表及周圍產業變化看見人們利用河流方式的轉變;最後,藉由遊戲教案的結合,讓孩子體會自己生活中的各種行為,原來會影響到溪流中的小生物,而我們是可以為牠們做些什麼的!

「讓孩子在天然溪流中從實作學習,從遊戲中反思,再從現地見聞培養對環境的關心,進而將友善環境的行為實踐於生活。」這是我們的課程目標,而我們持續不斷地靠近!如果你也對透過教育改變環境富有熱情,那這兩天一夜就來加入我們吧!

千萬別錯過,十年來只有一次的「小腳丫走濕地溪流教學工作坊」!

全程參與工作坊者,可核發環境教育研習時數或環境教育展延時數13小時。

活動資訊

活動費用:1,700元/人
活動日期:2018.11.10~11,住宿需自理
活動對象:18 歲以上對溪流環境教育有興趣的教師、環境教育相關工作者
活動人數:32人
報到地點:
.第一天:礁溪火車站、礁溪轉運站
.第二天: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看地圖
活動地點:主要於羅東自然教育中心與得子口溪流域(位於礁溪鄉、頭城鎮)

聯絡資訊

聯絡電話:(03) 954-0823
聯絡信箱:ld.service@eeft.org.tw
部落格: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其他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