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野觀察家:見證山海之戀ㄟ「水路追蹤師」

森林伸出枝葉承接、水梯田張臂含蓄,溪流牽起紅線、海洋定期迎送……在水路之間,生命與生活轉瞬繽紛。來吧,一起追蹤水的生命綫!

綠野觀察家:見證山海之戀ㄟ「水路追蹤師」

水梯田不是獨立存在的地景,把視角往後拉,你會發現鑲嵌其中的森林、山溝,向下游延續的溪流,到下游洪氾濕地,以及潮間帶與海洋生物悠游其中的河口。這些地景環節互相影響、支持,組成「台灣隊長」惦惦又堅強的陣容,從東北角開始,支持著台灣社會持續發展的環境基礎。

活動資訊

  • 預約時間:110年6月-12月;開放預約中
  • 活動地點:貢寮田邊聊寮、貢寮和禾水梯田
  • 活動對象:國小 5 年級~高中師生
    為使資源不過度集中,請學校以班級或社團為單位報名,額滿為止
  • 活動費用:經教育部補助後,每人400元,詳見費用說明

活動費用說明

  1. 費用為400元/人,含:季節狸便當、手作材料費用、場地維護費及營業所得稅等。
  2. 車資補助為7,000元/單日,差額由學校班級負擔。優先由學校租車,如聯繫未果,請於1個月前告知,再由我們代為租車;貢寮山區限25人座以下乙類巴士通行,為確保補助資源妥善利用,補助各車次人數須達18人下限。
  3. 若您班上人數超過25人,還請自行協調交通配套,我們可提供相關建議。惟請注意場地人數限制40人,請事先與辦理單位協調聯繫。
  4. 車資與講師費由教育部計畫補助支應,請教師/家長理解並轉知孩子們善加珍惜。

活動內容

實際活動時間及流程,因應氣候或現場狀況有所調整,確保大家深入的學習感受。

活動預約與報名方式

  1. 活動採線上報名,請填妥線上報名表以利行政流程。
  2. 開放預約梯次至今年12月截止,與《和禾水梯田採花賊》合計補助9梯。
  3. 當您成功線上報名,您將收到一封確認信,若遲遲未收到,請聯繫活動窗口確認。
  4. 我們將於接獲報名後3個工作天內,收到我們的聯繫。請於活動日7天前依「報名人數*費用」匯款至指定帳戶。當您收到「匯款確認信件」即代表報名完成。活動 7 天前我們將寄發行前通知,並於活動前 1 天通知您巴士司機姓名、聯絡方式及車號。
  5. 如遇天災、颱風、豪大雨、地震等不可抗拒之狀況,主辦單位將視情況調整內容。若因故取消或延期,最遲於活動前 1 天中午 12:00 通知。

注意事項

  1. 活動進行中將有影像拍攝,用於保育計畫/教育/公益推廣使用。如因特殊狀況不適合露臉,請先告知。
  2. 避免過度干擾田區保育標的及農人生活,設有每月活動承載,敬請與我們協調日期。
  3. 和禾水梯田終年蓄水且依循傳統農法耕作,擁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為避免外來種生物誤入,請配合主辦單位在進入田區時清洗鞋底、或換穿由我們提供的山村拖鞋。
  4. 人禾基金會與和禾生產班用尊敬土地、身體力行的方式在土地中學習,邀請您開啟感官用自在開放的心共同體驗貢寮山村。初來乍到,師生對天候與環境的想像可能有落差,因此在收到行前通知後請仔細閱讀,確保準備齊全、擁有更順遂的體驗經驗。
  5. 配合新冠肺炎防疫,活動採實名制報名,除飲食外全程配戴口罩,並請校方於活動前協助測量額溫,如師生額溫達37.5度者,請返家休息。

相關資訊

其他綠野觀察家系列
和禾水梯田採花賊
夜訪山村(本年度此行程暫停預約

報名資訊

活動採線上報名,即日起受理報名,請確實填妥報名表,以利行政程序相關聯繫。

聯絡資訊

(02) 77518186 #106 蔡曉薇 小姐
eeftconservation@gmail.com
常因戶外工作未能接聽電話,請優先以e-mail洽詢。

其他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