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籃到搖籃」:永續產品的設計願景

5 月 22, 2018 5:00 下午
facebook-share
google-share
line-share

分享給朋友

關於「搖籃到搖籃」設計概念

搖籃到搖籃(Cradle to Cradle,簡稱C2C)是一個設計概念,以仿生的觀點出發,將人類生活的過程比擬為一棵櫻花樹,它落下的樹葉和花瓣從來就不是垃圾,而是滋養土地及生物的養分。C2C設計概念特別聚焦在產品的設計及製造階段,若產品從一開始就被設計成可以永續利用,那麼,就不會有廢棄物的產生了。

搖籃到搖籃」在台灣

「德國搖籃到搖籃設計顧問公司」由搖籃到搖籃設計理念創始人麥克.布朗嘉(Michael Braungart)教授成立,台灣分公司則成立於於2010年,主要業務包含推廣C2C理念、輔導廠商進行C2C產品認證、輔導廠商進行C2C產品開發、設計科系和企業的教育訓練以及種子講師培訓等。另外也與環保署合作,擔任台灣搖籃到搖籃策略聯盟的祕書處。

了解更多

官網:http://www.c2cplatfor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2CTaiwan/

其他相關文章